东直门医院启动第六届 “全国乡村中医师3+3提升工程”

发布时间: 2018-03-27 16:56: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海滨 | 责任编辑: 郑海滨

      中国网讯(记者郑海滨)   26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第六届“全国乡村中医师3+3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在东直门医院国际部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余海洋、原光明日报总编辑敬天林、中国中医药报社副总编欧阳波、东直门医院院长王耀献等出席了仪式。共同参会的还有此届即将参加培训的分别来自新疆自治区、山东省和山西省的共26位医生。

      王耀献院长发表了致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余海洋在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在肯定东直门医院做法的同时还对学员们给予了殷切的希望。

    “乡村中医师3+3提升工程”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协同《中国中医药报社》、北京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以及地方省(市)级中医药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在全国率先启动的,要求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一批农村基层一线骨干中医师,通过全程免费培训3年,全脱产集中培训3个月的“3+3工程”建设,实现理论、技术及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达到以一人带动一方的建设目标,满足广大农村百姓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服务需求。目前3+3工程已举办五届,先后培训了来自9个省份,83个偏远山区的131名基层乡村中医师。

     当天,东直门医院王耀献院长还分别与山东乳山中医院、山东威海中医院签订了战略联盟合作协议。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