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三位专家被俄罗斯Gamaleya中心授予Gamaleya 奖章

发布时间: 2018-03-30 10:31: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图为Gamaleya 流行病与微生物中心Eduard Karamov教授为三位专家颁发奖章。

中国网讯(记者佟静)3月29日,俄罗斯Gamaleya中心作为俄罗斯联邦最高公共卫生和传染病防控机构,向中国疾控中心高福院士、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侯云德院士和中国疾控中心艾滋病首席专家邵一鸣授予“Gamaleya奖章”,该奖项的授予是俄罗斯传染病防控领域权威机构对中国传染病防控成就的认可,也是对中国专家在中国以及全球传染病防控领域所做贡献的肯定。颁奖活动于3月29日在首届中俄传染病研讨会上进行。

在此次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疾控中心、中科院微生物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院,哈尔滨医科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北京地坛医院,上海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与18位来自俄罗斯的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控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彼此在艾滋病、结核以及流感等传染病方面的防控经验和最新科研进展。

据了解,研讨会的召开是中国疾控中心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打造“健康丝绸之路”,积极推进与俄罗斯卫生合作对接,引导和支持健康产业加快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