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会歌、主题推广曲征集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3-30 15:21: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中国网北京3月30日讯(记者 裴希婷  特约记者 吴旭 谢胜怀)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影响力,提升创作水准和征集质量,今天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在北京召开军运会歌曲征集座谈会,邀请全国全军知名词曲作家、歌唱家、唱片公司负责人、解放军运动员代表参加,共谋军运会歌曲创作良策。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在湖北武汉举行,执委会在今年1月29日面向全国全军组织开展武汉军运会会歌、主题推广曲征集活动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激发了大家关注和参与军运会的热情,目前歌曲征集工作进展顺利。截止3月26日,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投稿300余件,其中词曲30件、词曲小样50件、词230件。

上午10时,座谈会在军运会宣传片和吉祥物动画短片中拉开序幕。据军运会执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军运会是党的十九大以后,我国主场军事外交的一个重头戏,是国家大事、军队要事、武汉盛事。会歌和主题推广曲作为军运会的标签和名片,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国际军体“体育传友谊”的宗旨理念和本届军运会“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赛会主题来创作,要高举党的旗帜、高扬中国精神,融民族魂和军魂于一体,深度阐释中国和平发展理念,全面展示新时代中国形象,充分彰显改革强军新风貌,大力弘扬中华先进文化,切实挺起精神脊梁,表现好强国强军的“风花雪月”。

会上,运动员、词曲作家、音乐机构、媒体记者代表分别发言,分享了他们对军运会会歌、主题曲的感受。

据悉,此次座谈会由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武汉广播电视台、武汉市文联共同协办,最终选出会歌、主题推广曲优秀作品各20件。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