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城的大熊猫守护者[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3-31 08:38:4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这是3月26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查普特佩克动物园拍摄的大熊猫饲养员埃利亚斯。埃利亚斯·加西亚·拉米雷斯和米莉娅姆·诺盖拉是墨西哥城查普特佩克动物园的两名大熊猫饲养员,他们负责照料大熊猫“双双”和“欣欣”的日常起居。埃利亚斯负责为大熊猫清理住处、准备食物、做日常训练,他已在动物园照料大熊猫19年,是陪伴“双双”和“欣欣”时间最久的人。米莉娅姆则从2013年起负责照料大熊猫健康、观察熊猫行为。 1975年,中国政府向墨西哥政府赠送一对大熊猫“迎迎”和“贝贝”,墨西哥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大熊猫。1980年到1987年,“迎迎”和“贝贝”共生育7只熊猫宝宝。1990年,它们的孙女“欣欣”也来到这个世界。目前,只有老七“双双”和“欣欣”仍然健在。“双双”胃口依然不小,喜欢与人互动;“欣欣”学习能力强,但有些害羞。米莉娅姆说:“作为一名大熊猫饲养员,能陪伴、照顾大熊猫,我感到十分荣幸。” 新华社发(弗朗西斯科·卡内多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