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碱固废堆江边 有毒气体半夜排——安徽多起严重污染现象调查[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4-05 08:50:2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这是3月27日用无人机拍摄的贵池前江工业园的长江沿线码头——海易物流园内堆积的不明固废。

占地百余亩的强碱工业固废堆放江边,有毒有害淋溶水可直流长江;选矿尾渣直接倾倒长江,江水冲洗三年仍存数吨;园内名企半夜户外开工,释放挥发性有毒气体……这是“新华视点”记者3月下旬蹲点暗访安徽省级“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安徽贵池前江工业园发现的现象。当地村民反映,园内如此污染行为已非一天两天,曾多次被环保部门要求整改,仍屡禁不止。

这一事件引起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已紧急部署环保、公安等部门在长江安徽段各地展开“全覆盖、全天候”的拉网式大巡查,进行专项治理。安徽省有关领导表示,将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涉及环境污染犯罪的,按程序移交司法机关,坚决遏制固体废弃物非法转移倾倒问题多发、频发势头。

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