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大力整改短视频 下架万条问题视频[图]

发布时间: 2018-04-06 15:08: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继4月4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通知,要求今日头条、快手依据《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整改,今日头条旗下视频产品,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等,目前已经落实多项整改举措,并在视频社区大力推荐社会正能量内容。

       4月6日,今日头条方面发布通报,称旗下短视频产品共计下架问题视频10318条,重置封禁问题账户4864个,增加视频审核相关词库敏感词1700余条。

       通报称,今日头条已经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在审核中进一步完善了未成年人识别模型,健全了色情低俗、血腥暴力等多个模型,通过人工标注和机器学习、人脸识别等技术,提高审核覆盖面和精准度。其中,未成年不当视频、违反公序良俗、涉嫌低俗色情暴力等内容,一经发现立即下线;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和社会道德的账号,依据平台规定严厉惩罚,采取封禁上传功能、永久封号等处理措施;所有产品一个标准、一个尺度,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其中,火山小视频启动了全面清理行动,更新客户端首页内容,贴出“净化生态,重整出发”的通告。截至目前,下架存在问题小视频6020个,重置封禁问题账户3048个。


       目前,火山小视频的视频页只推荐少量精选的社会正能量内容,首屏内容包括,自然风光,传统文化,珍稀花草和亲情类视频,并进行固定引导。

       经测试,目前新注册用户无法上传视频,后台会自动提示,“系统维护中,暂时无法发布视频”。

       火山小视频还制作了祖国自然风光的宣传页:“清明踏青,览祖国大好河山”,将平台上记录家乡、山河风光的视频搜集整理,集中呈现。

       西瓜视频、抖音短视频也同步全面回查现有库存视频。

       4月4日当天,今日头条发布《今日头条视频产品整改声明》,首先向广大用户致歉,并表示将逐一落实各项管理要求,全面深入自查自纠,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全面加强网站业务和人员管理,全力达到社会和广大网民的期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今日头条视频产品整改包括以下方面:

       1、全面清查站内内容;

       2、暂停新注册用户上传视频,全面排查现有账户,封禁上传违法违规有害内容的账号;

       3、重新梳理管理制度、审核流程;

       4、进一步扩充审核人员队伍,对每日上传视频数进行总量控制;

       5、建设正能量的视频内容池。广泛引入社会监督力量,直接接受全社会监督。

       据悉,全面清理行动将持续5天。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将视今日头条、快手整改效果,依法采取下一步处置措施。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