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杰为中益乡市民学校发展支招

发布时间: 2018-04-08 09:01: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谭华祥 胥方贵 | 责任编辑: 杨丹



3月29日,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吕杰在共青团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有关领导陪同下,莅临石柱县中益乡调研市民学校项目开展情况,详细听取了石柱县路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吴路明对中益乡市民学校项目定位、服务情况及成效等方面的汇报。

在调研现场,吕杰详细了解路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机构概况、人员配置及项目特色,参观了市民学校的工作环境,仔细地查阅了服务项目各类资料。

吕杰充分肯定了路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市民学校的服务成效,对路漫社工负责的中益乡市民学校项目作出了市内最优的高度评价,强调路漫机构要形成市民学校项目独特经验,力争由团市委在全市推广,并择机向团中央推荐。

吕杰要求共青团石柱县委要保持市民学校项目的常态延续,形成市民学校教学品牌,要充分发挥优势,在培养青年社工人才方面做足文章,通过专业培训、资金支持、政策扶持等途径,培养拥有专业能力的青年社工,让石柱青少年社会工作突出特色,形成亮点。同时要求路漫社工一定要认真参与助力共青团脱贫攻坚工作,坚持“不断线、长流水、可持续”服务原则,用情、用爱、用心开展好青少年服务,做到扶志与扶智的有机结合,实字当头、干字为先。

路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吴路明表达了对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石柱县委领导的关注关怀的真挚感谢,表示路漫社工一定会立足专业,坚持宗旨,服务民生,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贡献应有的公益力量。


中益乡市民学校是路漫机构首个服务项目,路漫社工坚持以留守儿童为服务重心,在关注留守儿童学业的同时延伸服务,致力于留守儿童家庭、心理及其他关爱服务,为华溪村、全兴村两个服务点共112名留守儿童建立了专业的个人服务档案,为8名困境儿童开展了深入高效的社工服务。中益乡市民学校每一个成功的服务案例背后,都倾注了共青团人的关怀和路漫社工矢志不渝的服务精神。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