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铁路健康知识宣传-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08 09:05: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杜丽 胡亚飞 | 责任编辑: 杨丹

医务人员和一名80的爷爷交流高血压、糖尿病防治知识

每年的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全民健康覆盖,每一个人,每一个地方”。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减少常见病和慢性病的发生率,同时推进健康铁路建设,全面提高广大旅客、职工的健康素养水平,有效预防高血压、糖尿病、COPD、肠道传染病等疾病的发生,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疾病预防控制所与重庆客运段北京车队联合开展世界卫生日宣传。

此次活动地点在T10次列车上,疾控所医务人员围绕如何建立“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劳逸足眠”的健康生活方式,如何预防、控制高血压、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内容,充分发挥铁路疾控机构的专业指导作用,为旅客、职工解答健康咨询,免费检测血压、血糖等健康指标,让广旅客能够直接获得健康知识与服务,同时让他们意识到通过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预防一些常见病,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


此次活动共发放膳食指南宣传册、糖尿病防治知识、高血压预防手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防治手册等各类宣传材料共900份,接受咨询、服务等共计300余人次。(文字:杜丽 拍摄:胡亚飞)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