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忠县供销社召开中药材产业发展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4-08 09:07: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耀文 杜红 | 责任编辑: 杨丹

重庆市忠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经验交流座谈会

4月2日,重庆市忠县供销社组织召开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经验交流座谈会。来自全县29个乡镇街道的中药材种植企业、农民合作社、种植农户、家庭农场等50多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法定代表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安徽省亳州市豪门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松卫作了2018年中药材市场形势报告;重庆市中药研究院莫让瑜博士、处长李小军博士、四川省睿丰药业经理杨梅、分别讲授了《中药材产业的“选择”与“条件”》、《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做法探讨》《中药材种植与市场战略合作》等专题课;重庆市忠县三汇镇金龙社区党支部书记范远强、忠县畔坡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游先功、忠县湘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罗宣芝等,就中药材本地种植品种、技术、销售等市场环节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县农业现代化办公室副主任余宁也是座谈会上就忠县特色效益农业及中药材产业发展作了指导讲话;县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何小军就忠县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政策扶持、技术支撑、产品营销、保障措施等向与会人员作了仔细介绍。

何小军重点强调:一是号召全县中药材种植业主要抱团发展,推动产销主体携手发展;二是要发挥供销社基层服务优势,积极参与农村“三变”改革,探索“村集体+合作经济组织+产业基地+农户”等发展模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兴业;三是要求加强协会组织建设,供销社做好产业项目、资金扶持、信息互联等基础,认真“搭桥”解决中药材种植、初加工、销售市场的有效对接,真正做到中药材产业出效益、农民能致富,抱团新发展。

据了解,忠县现有中药材面积2万余亩,中药材产业成为该县近年来农村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依托,现已培育有苦参、白芷、吴茱萸等近10个中药材品种,20个产业示范基地,40个中药材示范经营主体,年产量达8000多吨,总产值约8000万元,带动农户1万余户,人均增收3500元以上。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