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黄晓明:文化工作者有必要帮人“精神脱贫”[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4-10 10:25: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若梦 | 责任编辑: 李佳

4月9日,博鳌亚洲论坛期间,黄晓明在记者见面会上回答记者提问。陈烨 摄

中国网博鳌4月10日讯(记者 张若梦)近年,越来越多的影视明星参与到公益慈善活动中,用自己的号召力帮助和影响他人,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与进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与会嘉宾、演员黄晓明在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公益不仅仅限于物质上的扶贫。作为文化工作者,有必要帮助人们在精神上“脱贫”。自己也将通过演绎好的影视作品,带来正能量,帮助人实现“精神脱贫”。

用优秀的文化作品助人“精神脱贫”

文化产品对于促进精神脱贫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方面,黄晓明吃惊于自己出演的《中国合伙人》电影对大家影响之深。“我在外面工作时,经常无意中碰到年轻人或者是创业的人,都会对我表示,‘我很喜欢你的《中国合伙人》,因为你饰演的陈冬青让我找到了人生定位,燃起我努力的一把火。’影视作品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人生。”

对此,黄晓明表示,作为公众人物和文化工作者,未来将继续用好的影视作品传播社会正能量,给受众精神上的鼓励和慰藉,用文化作品让大家精神上“脱贫”。

公益做一世 把慈善变习惯

今年不是黄晓明第一次来参加博鳌亚洲论坛了。在官方公布的行程中,他除了参与议题讨论,还参与了改善当地小学教学设施的公益活动。作为演员兼公益的发起者和执行者,黄晓明认为,公益慈善不是一时、一回、一个地方的事情,而是一世的事情,自己一定要做到“把慈善变成一种习惯”。

有关公益的能做则做

给灾区捐款,资助学生完成学业,建校舍,修建公益公园和爱心蔬菜大棚,设立专注于保护消防队员及家属的真心英雄基金,资助空巢老人......黄晓明的公益参与领域很广。同时,他表示,只要是有关公益的事情,他都乐于参与,“不管是什么形式和什么地方的,只要有需要都特别希望帮到他们。”

玄奘精神值得学习 能出演玄奘令人骄傲

    《大唐玄奘》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作品。这部电影记录了唐朝高僧玄奘历时十九年,不畏困难险阻前往天竺取经的故事。黄晓明在其中演绎了玄奘一角。他在记者会上透露,其实当年还有一部很重要的影视作品等着他出演,但他听从了母亲的建议,因为“其他作品有很多机会可以演绎”,而出演玄奘只有一次。

黄晓明说,有生之年出演玄奘,直到今天为止都是很骄傲的选择。“玄奘大师用他毕生精力做他想做的事,而不考虑成与不成的问题。他最后选择回到了大唐,带来了文化交流,为宗教等事业做出很大贡献,还不问回报。这种精神十分值得我们现代人学习。”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