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医院肺移植中心成立一周年 围手术期生存率达84%

发布时间: 2018-04-12 14:20: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图为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参观中日医院。摄影/朱兴鑫

中国网讯(记者 佟静) 4月11日,中日医院肺移植中心成立一周年工作总结及部署会于在北京召开。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中日医院院长孙阳参加会议并致辞。

成立于2017年3月6日的中日医院肺移植中心,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日医院院长王辰教授牵头,邀请陈静瑜教授加盟。中心推动肺移植跨越式发展,开创肺移植的新局面,使我国肺移植跻身世界先进之列。一年内,中心共完成73例肺移植手术,围手术期生存率为84%,达国际先进水平。其中2017年9个多月完成肺移植手术50例,数量跃居全国第二,是2017年全国肺移植增量的主体单位。

目前,我国肺移植技术取得了巨大进展,但肺移植在国内的普遍推广和临床应用仍不够乐观。据王辰院士介绍,国际上肺移植的中青年患者居多,而中国老年患者比重较大。原因在于中国的患者对肺移植技术的了解有限,直到最后阶段才进行肺移植。王辰院士强调,肺移植有一个重要的节点,这点并不是越晚越好。

中日友好医院肺移植中心副主任陈静瑜在发言中指出,希望中日医院打造成为国家级的肺移植培训基地,将中日医院的经验复制到全国其他医院,尽快推进其他省份开展肺移植手术,让肺移植造福更多的病人。

此外,为更好的随访与照护肺移植受者,在肺移植中心成立一周年之际,中日医院同时举办了 “新肺健康之家” 启动成立仪式。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