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丰都名山景区开启夜游“鬼城”等项目

发布时间: 2018-04-12 15:20: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华雷 | 责任编辑: 海蒂

图为重庆丰都名山景区开启夜游“鬼城”活动现场

4月10日,在2018年重庆市丰都庙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庙会将于4月18日开幕。丰都鬼城名山风景区将开放 “夜游鬼城”项目、开展“奇鬼献艺”互助表演活动、看庙会唱大戏等文娱活动,让广大游客充分领略丰都特色民俗文化。

丰都名山景区负责人易国权介绍,作为丰都庙会发源地的名山景区,本届庙会力争能充分展示丰都千年庙会特色,融文化性和参与性于一体,让广大游客既能领略鬼城特色文化。

“夜游鬼城”作为本届庙会名山景区的重头戏,集“新、奇、玄、幻”等元素为一体,让广大游客能在名山景区欢乐翻天。整个夜游鬼城项目将呈现两大特点:一是奇特梦幻的光影秀。通过多媒体互动影像艺术,以还原历史为主的3D动漫艺术创作,带游客走进一个奇幻的光影世界,通过曼妙世间、血泊奈何、阴阳鬼门、彼岸花现、望乡台叹、庄严鬼都、五云轮回七个篇章来表现名山景区的神秘景象。二是欢乐刺激的真人秀。从景区游客中心到五云楼,将在九个区域安排演职人员与游客进行互动。游客画上鬼脸,带上面具,在奈何桥畔品尝“孟婆汤”,忘记都市的喧嚣忧愁。

据悉,庙会期间将在景区广场开展“奇鬼献艺”活动,以黑、白无常为头,率领众多“小鬼”在景区广场寻乐嘻戏,与游客互动,凸显丰都鬼城文化,让游客进入景区便感受到浓浓庙会氛围。同时,在名山景区五云楼演绎“藤缠树”“千年等一回”等与鬼城有关的文艺节目,传播民俗文化及丰都鬼城文化内涵。

自古以来,看会戏都是庙会的重要节目之一。为原汁原味体现庙会看“会戏”的人文风俗,将在名山景区前广场搭建舞台唱大戏,免费向广大市民游客开放。 据了解,全新索道将于庙会对外开放,采用当前国际国内广泛使用的单线循环固定抱索器加全封闭四人轿厢,安全、便捷,高效、环保,极大改善名山景区旅游交通环境,为广大游客提供便捷快速的交通条件,特别是给老年人、外宾提供舒适的旅游环境。让广大游客在节省体力之余,将万里长江胜景,丰都新县城风貌尽收眼底。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