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王国首相马克•吕特访北外 与学生骑行游校园[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4-13 12:35: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荷兰王国首相马克•吕特同与会嘉宾及北外师生共同骑自行车游览校园。(图片来源 北外新闻中心)

中国网北京4月13日讯(记者 宋若冰)昨日下午,荷兰王国首相马克•吕特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荷兰驻华大使高文博、荷兰总务部总秘书长保尔•霍耶慈、荷兰外交政策和国防顾问大卫•范•维尔、荷兰外交部亚洲司司长鄱佩德等陪同来访。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欢迎仪式,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出席。

欢迎仪式开始之前,吕特同部分与会嘉宾及北外师生共同骑自行车游览校园,并参观了中欧友谊花园。

欢迎仪式上,北外校长彭龙对吕特首相在紧张的访华行程中专门抽出时间访问北外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吕特首相简要介绍了北外,特别是荷兰语专业的发展建设情况。他指出,北外的荷兰语专业不仅是中国培养荷兰语人才的最主要基地,同时也正在成为从事荷兰研究、传播荷兰文化的重要平台。

吕特高度评价了北外荷兰语专业学生的语言水平,感谢北外在培养荷兰语专业人才、传播荷兰文化方面做出的努力。吕特对中荷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特别强调此次访华成果丰硕,希望中国在变化的世界中发挥更大的领导作用。

吕特与北外荷兰语专业学生和荷兰在华留学生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谈及了共享单车、中荷美食、艺术教育、医疗改革、中欧关系等众多话题,他耐心又不失幽默地回答了中外学生提出的问题。在谈到教育相关话题时,他指出,中荷两国教育虽然在形式上不尽相同,但都致力于在学习课本知识和勇于探索新途径之间找到平衡。

据悉,此前吕特参加了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并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在会晤中,习近平指出,中荷关系潜力巨大,大有可为。下阶段,双方要践行开放共赢合作理念,积极推动传统领域合作提质升级,大力拓展新兴领域合作,扩大和丰富人文交流,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中荷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天然合作伙伴。我们赞赏荷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欢迎荷方积极参与。要做好顶层设计,为双方深入开展合作创造条件。吕特表示,荷中关系强劲且重要,荷方期待深化两国合作,共同打造共建“一带一路”伙伴关系,实现互利共赢。荷方重视中方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支持自由贸易,致力于推动加强欧中关系。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