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法文化之春即将开幕 30座城市上演68项文化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4-13 14:52: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4月12日,2018中法文化之春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中国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郑海滨 裴希婷 李佳 刘凯)第十三届中法文化之春将于4月24日至6月24日登陆中国。届时,68项文化活动将在中国30个城市展开,当中既有中法两国的当代创作,又包含了两国丰富的文化遗产。演员张雨绮、作曲家谭盾和作家刘震云受邀担任本届文化之春的活动大使。

2018中法文化之春活动涵盖了视觉艺术、戏剧、舞蹈、古典乐与现代乐、电影和文学等多个领域。4月12日,法国驻华使馆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8年是承载两大周年纪念的春天。首先,今年是法国五月风暴五十周年纪念;另外,2018年还是《月光曲》作者、著名作曲家德彪西逝世百年,众多艺术家,比如菲利·德·夏兰德赫、凡内莎·瓦格纳、张丽萍等,将在文化节上为观众带来精彩的爵士乐与现代乐演出。

在这一届中法文化之春活动中占有重要的位置还有当代艺术。在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的支持下,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将推出克里斯蒂安·波尔坦斯基回顾展《忆所》及展览《陌生风景》。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三千平米的展览空间内,还将联合展出百余件出自国际顶级艺术家之手的知名作品。

另外,为了回应当今人类所处的时代,移民问题、流离的痛苦以及混杂的乐趣都将成为本届文化之春活动的主题。

4月12日,作家刘震云出席2018中法文化之春新闻发布会。  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4月12日,演员张雨绮出席2018中法文化之春新闻发布会。  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