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马武镇防汛抗灾未雨绸缪

发布时间: 2018-04-16 10:03: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谭华祥 李绍然 | 责任编辑: 杨丹

2011年6月263日马武石流河洪水咆哮。(资料图片)

“务必杜绝‘闲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的侥幸心理,把做好汛期安全当作一件民生实事抓紧抓实,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基础工作。”4月13日,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马武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秦芙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给镇村干部反复敲警钟,确保安全度汛,抓好抗灾工作。

该镇地处山区,最高海拔1410米,最低海拔480米,境内山高坡陡,沟壑纵横,属洪涝、地质灾害频发地区,年均汛期长达150天,防汛任务重。

临近汛期,马武镇各项准备工作紧锣密鼓。首先是对水力发电站、水库、山坪塘等20多家涉洪涉汛单位开展了汛期安全检查;二是与防汛单位和村(居)委签订防汛责任书,制定了河流、水库等可操作的防汛工作预案,落实24小时值班人员,建立完善值班制度,认真监测水文地质的变化情况,建立完善预警预报、应急联动机制,完善险情处理上报制度,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河流安全实行河长负责制。三是疏通马武河、石流河等河道,整治病险塘库35处,排出各类防汛安全隐患18处,同时准备了防汛沙袋近1000条,选定了20多处取沙点,准备了防汛中用于消息传递的铜锣、半导体喇叭、报警器等防汛物质。

防患未然顺利度汛,未雨绸缪保障安全。马武镇通过多种形式的准备工作和教育引导,牢牢筑起了汛期安全“防护墙”。(文/谭华祥 李绍然)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