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启动纪念复校40周年首场活动 第十七届“歌影年华”校园原创音乐会唱响明德堂

发布时间: 2018-04-16 10:20: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郑亮

 

中国网讯 40年前,诞生于抗战烽火、成长于革命征途的中国人民大学结束了短暂的驻足,重新迈开了奋进的步伐。40年来,中国人民大学广播台与一代代学子共同成长进步。2018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复校40年之际,学校广播台也迎来了复台40周年。

4月14日晚,作为中国人民大学复校40周年系列活动的首场演出,由中国人民大学广播台主办的第十七届“歌影年华”校园原创音乐会在明德堂拉开帷幕。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出席音乐会并致辞,百余名广播台台友和近千名在京高校的观众共同为中国人民大学广播台送上生日祝福。

本届歌影年华以“似是故人来”为主题。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北京知名高校的11组原创乐队和歌手,用音乐带领现场观众重温了从1978年到2018年这40年的时光。

整场音乐会以时间为主线,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旧事”中,来自台友文工团的孙磊演唱了经典歌曲《野百合也有春天》。第一只嘉宾乐队Lattice为观众献上《I am alone》和《北湖》两首歌曲。随着熊猫眼乐队用《3058》和《晚安》两首曲目掀起新的热潮,坡上村乐队用轻松明快的《青苹果乐园》和婉转悠扬的《火车》结束了第一章的“旧事”。第二篇章“芳华”中,阿卡贝拉组合人声兄弟首先带来了《战孤城》和《歌曲串烧》,震撼全场。夏日入侵企画乐队用《爱的初体验》和《人生指南》两首节奏欢快的歌曲带动了全场观众。紧接着上场的Go believe 乐队,带来了《千月》和《失恋阵线联盟》。最后,台友文工团的韩舒凡、鲁诗艺献唱《相约九八》。第三篇章“流年”中,台友文工团的中源首先献唱《青春》,中国人民大学的王雨奇带来了《一生有你》和《绝句》两首旋律动人的歌曲。随后上场的是时光街乐队,他们演唱了《平行世界》和《眉飞色舞》,紧凑的节奏感将现场推向了又一个高潮。该篇章以台友文工团徐瀚献的一曲《那些花儿》收尾。第四篇章“破晓”中,音乐渐起,Mr.Miss乐队首先带来了《明天的烦恼交给明天》和《因为是你》。石林乐队的《卖奶茶》和《鱼米》展现了两种不同曲风。最后,台友文工团的孙磊和龙雨青用一曲富有青春气息的《女孩》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演出中,台友代表们讲述了自己与广播台的故事,齐唱生日快乐歌并分享生日蛋糕,一同分享了复台40周年的喜悦时刻。

为了庆祝复台40周年,人民大学广播台在筹备第十七届歌影年华活动的过程中广泛联系各届台友,并特别邀请台友文工团作为原创音乐会的特别演出嘉宾。活动当天,广播台还为迎接老台友返校,举办了参观广播台台址、台友茶话畅聊会、走红毯、与专题涂鸦墙合影等特色活动。

自1978年复台以来,中国人民大学广播台已成为丰富广大师生校园生活、传递青春正能量的重要载体。40年来,广播台坚持每天三个时段为全校师生提供综合性、立体化的播音节目,内容涵盖新闻资讯、综艺娱乐、音乐赏析、深度报道等多个方面;参加主办的“音为童画——为盲童录制有声读物”等大型公益活动,在全国高校颇具示范性作用。“歌影年华”作为人民大学广播台的品牌活动,始办于2001年,它始终坚持着“原创”“健康”“校园”的标准,得到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40余所兄弟院校联合支持,在北京校园原创音乐界中具有广泛影响力,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