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三届互联网经济峰会举行 蔡冠深:创科将成强大发展动力

发布时间: 2018-04-16 11:43: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蔡冠深在香港第三届互联网经济峰会上发言。

香港第三届互联网经济峰会于12  日-  13  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大会以  “  新经济  ·  新动力  ”  为主题,探索互联网、创新科技和经济的互动发展方向,逾  50  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专家讲者云集峰会,约  2400  人次出席。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在出席论坛时指出,互联网及创新科技发展日新月异,随着国家全面推进  “  一带一路  ”  及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发展,可以预期,资讯科技、跨境电子商贸以及创新科技等范畴,将为促进区域经济迈向更深层次发展提供重要动力。

他认为,互联网及创新科技发展引领人们进入了数码经济新时代,对于工商界亦带来不少转变。  “  比如电子商贸大大改变了零售市场的经营模式,给予零售商更多元化销售渠道,  ”他说,“  而网上平台更是让商品不再受到地域限制,为中小微企以至初创企业带来了无限商机。  ”

科技将成港未来经济增长新动力

峰会上,微软、阿里巴巴、华为、小米、亚马逊、蚂蚁金服等众多知名企业负责人以及来自海内外著名的资讯及通讯科技专家齐聚一堂  ,  就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大数据、智慧城市及电子商贸等课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探讨。

出席香港第三届互联网经济峰会的主要嘉宾合影。

蔡冠深表示,香港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提出大力支持香港创新科技发展,包括预留额外  500  亿元,重点发展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和金融科技等范畴。他续指,香港工商界也要随时掌握新兴经济发展步伐,探索如何善用互联网、电子商贸、创新科技、以至人工智能等新媒介,协助推动产业升级转型,提升服务水平,为业务发展寻求新突破。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