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汶川地震10周年:航拍震区的春天[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4-16 16:55:5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2018年3月至4月,“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纪念日前夕,中新网记者重返汶川、北川、青川、都江堰、绵竹等地,通过无人机航拍这些曾在汶川地震中遭受重挫的地方10年后的最新面貌。10年前“5.12”汶川地震发生后,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汇聚四川,一座座美丽而结实的房屋迅速在四川各个震区立起,如今正值春暖花开之时,震区焕发出勃勃生机。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中国唯一羌族自治县北川的县城被夷为平地。地震发生后,中央确定由山东省对口援建北川县,在距离老县城23公里处建起了一座新北川。 刘忠俊 摄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