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山《山外有山》珍藏版上市,记录九零后“老戏骨”的内心世界

发布时间: 2018-04-17 13:42: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杨 | 责任编辑: 张杨

拥有良好演技口碑的九零后“老戏骨”张一山撰写的第一部图书作品《山外有山》于4月重磅上市。本书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当下制造和北京凤凰联动图书发行有限公司共同推出。张一山将自己对生活的态度和人生思考用文字的形式通过本书分享给广大读者。

《山外有山》珍藏版

 

九零后老戏骨里住着一个老年人

 

在《山外有山》这本书中,张一山谈到自己的内心世界仿佛住着一个老年人:“我可能确实有点复古,有点像一个活在当代的隔代人。”对于时下的潮流产品,张一山在书中谈到自己对这些却总是显得有些慢半拍。

图片来源于《山外有山》

 

12岁的张一山出演《小兵张嘎》中佟乐乐一角,而后他出演《家有儿女》中的刘星让广大观众都认识了这个鬼马精怪的小男孩。2010年,张一山成功考入北京电影学院,拥有高人气的他选择沉淀一段时间专心打磨演技。刘星的角色为他提供一个很高的演艺起点,张一山也不负众望的在后来多部影视中不断进行自我超越。《我的父亲我的兵》、《春风十里不如你》、《柒个我》等剧的出色表演,让张一山的演技得到进一步的认可。


能达到如今的成就,张一山把这些归于父母的谆谆教导。在这本书里他谈到:“是父母指导我建立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他们没有刻意,只是在成长的岁月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我能走到今天这步,有自己独立的思考和思维方式,与父母给我的教育是分不开的。” 在本书的最后部分专门收录了张一山父亲亲笔写的家书,短短数句道出父亲对儿子期盼和教诲。

 

张一山:路有弯折,人要笔直

 

积累了多部高质量影视作品的背后是张一山常年辛苦的工作:辗转各地的高强度拍戏,按着行程表完成一个又一个通告。因为这本书的拍摄机会,张一山拥有了一个短暂的假期,可以飞往意大利罗马开启一场放飞自我的旅行。这本写真记录了张一山在旅行中的放松状态以及内心感受。


在罗马的悠闲假期让张一山仿佛回到了小时候无忧无虑的岁月。虽然短暂旅行后又要重归高强度的工作当中,但是长大后的他已无惧风雨,无畏困难。“风很大,阳光很刺眼,但此时的我,已经学会了如何逆光前行。”


图片来源于《山外有山》


阅读《山外有山》,读者将找到那个不一样的张一山,一个没有标签,自然有个性的男孩;游走在字里行间中,看这个男孩渐渐成熟的轨迹,他的思考,他的情感,他悄然成长的过程。本书描述了张一山年少成名到如今成为一名“老戏骨”的蜕变,同时也为读者们带来不断克服困难、不断超越自己的勇气。


在写真的序言中,张一山谈到“写真讲究的是真,做人亦是这样。”坚持原则的认真去活,不被生活纷扰影响,做真实的自己,这就是张一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