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竹藤大会将于6月25-27日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4-17 19:45: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4月1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举行新闻媒体记者通气会。

中国网北京4月17日讯(韩琳)记者昨天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国际竹藤组织(INBAR)将联合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于今年6月25-27日在北京举办首届世界竹藤大会。

此次大会主题是“竹藤南南合作助推可持续绿色发展”。会议宗旨是搭建国际水平的竹藤技术创新、产业合作、政策对话、知识分享权威平台,进一步促进全球竹藤产业可持续发展。

大会主要内容包括部长级高峰论坛、全体大会、专题会议和主题研讨会、世界竹藤产品和技术展览会等一系列活动。其中,部长级高峰论坛将研讨竹藤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使命和贡献,发布 2018世界竹藤大会《北京宣言》和“竹藤产业绿色发展路线图”。全体大会有三场,将分别围绕南南合作、竹藤应对气候变化与绿色增长、竹藤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等议题进行高层专家学者对话;专题会议和主题研讨共有70余场,主题涉及多个领域。与会嘉宾还将在会后前往中国竹藤产区进行实地考察。

大会同期还将举办大型竹藤产品和技术展览会,主要展区包括建筑风格迥异的亚洲馆、非洲馆、拉美馆、中国馆及国际组织展厅,汇集全球竹藤领域的优质产品、先进技术和最新科研成果,包括竹藤家具、竹藤建材、竹藤工艺品、竹藤日用品、竹纤维制品、竹炭制品、竹藤加工机械等相关产品;展区还将现场展示竹藤工匠的精湛技艺,供竹藤爱好者观摩、体验。

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于1997年,现有43个成员国,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独立的全球性政府间国际组织,在印度、加纳、埃塞俄比亚和厄瓜多尔等地设有区域办公室。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