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鼓阵阵”系列网络直播:探访北京卫戍区某迎外团红四连[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4-18 17:07: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播开始前,嘉宾主持、该团副团长胡远过向网友敬礼。肖力凡摄

中国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闫磊)     在这里,轻武器射击,20发子弹低于190环就算作“事故”。

在这里,几乎每一个官兵,手里都有几枚外军将领赠予的徽章。

在这里,哪怕一枪一弹,都关系着国家的荣誉和军队的形象。

在这里,官兵们不仅追求表演精彩,更要实战打赢,他们用实际行动打造了一张完美的中国迎外“明信片”。

今天上午,中国网直播团队走进北京卫戍区某迎外团红四连,以现场直播的方式,直播连队官兵为了国家和军队的荣誉,矢志精武强能,不断开拓进取的生动场景。

红四连组建于1928年,建连90年来,他们先后4次被授予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8次,三等功14次。自1974年担负迎外军事表演任务以来,四连先后为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宾表演1300余场次,官兵人人练就了一手“百发百中”的绝技。

“砰砰砰!”中国网主持人来到该团演训场,九五式自动步枪快速射击、精度射击和特种射击等训练课目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只见官兵们枪响靶落,弹无虚发。经过长时间的训练,四连官兵已经实现在战术背景下打出精度、打出节奏、打出美感的目标,给人十分震撼的感觉。

攀登动若脱兔,下滑轻似飞燕……反恐楼前,四连官兵正在进行攀登索降训练。看着战士们上三层高楼如履平地,中国网主持人也大胆上去尝试,但没两下就滑了下来。在感慨训练艰难的同时,中国网主持人也为这群素质过硬的战士点赞。

“只有平时过得硬,才能战时打得赢。”全程陪同采访的嘉宾、该团副团长胡远过介绍,四连官兵能不断在迎外场上续写传奇,是因为他们一直像打仗一样训练,人人练就了全面过硬的军事技能。

图为四连官兵正在进行喷火训练。肖力凡摄

红四连不仅军事训练顶呱呱,内务建设也毫不松懈。班排宿舍内,官兵刀劈斧砍的军被和整齐划一的设置让人为之一惊,主持人与连队官兵拉开了话匣子,讲传统、谈使命、话作风,趁机还与官兵们的“豆腐块”合了个影。

图为嘉宾主持、该团二营营长陈述悦向网友介绍训练课目。肖力凡摄

荣誉室是一座无声的课堂。走进红四连荣誉室,一个个国家、一张张照片记录着连队的厚重与辉煌;一次次血流成河的战斗、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让中国网主持人被这个红军连队深深吸引:他们是红军的传人,奋进新时代,他们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在强军征程上续写新的辉煌。

图为中国网主持人现场采访四连战士。肖力凡摄

走进迎外团,直播到一线。中国网主持人唐靖初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简直不可思议!这个团是对外开放的窗口部队,透过它,我们能看到人民军队的血性虎气、精武技能、精神风貌和优良作风。我们相信,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不仅这个团会蒸蒸日上,部队建设也必将越来越好,人民军队有能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