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潼南第四届玫瑰节在崇龛镇玫瑰园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4-19 08:53: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润 | 责任编辑: 杨丹

图为潼南区崇龛镇的玫瑰花海部分景区

 

4月18日,以“潼南芳四溢 玫瑰拂地红”为主题的第四届潼南玫瑰节在重庆市潼南区崇龛镇玫瑰园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潼南区农委、区商委、区旅游局、崇龛镇人民政府指导,重庆雅香美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网易传媒重庆运营中心和潼南传媒集团联合策划执行。

主办方介绍,本届玫瑰节将持续到5月31日,“玫瑰女神主题秀”、“寻找镜像中的潼南美”摄影大赛、乡村旅游特色商品展销、“玫瑰相约晒出幸福”、网络作家采风、亲子采花、“浪漫拍婚纱惊喜送不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期待市民朋友的参与。

据了解,崇龛镇玫瑰种植面积达6000多亩,拥有来自全球的30多个顶级玫瑰花品种,是中国最大最美的玫瑰花海。景区还打造了50亩的水体、连心岛、巴渝相拥半岛、 1000米亲水栈道和亲水平台。漫步核心景区,依次可观赏到杨柳滩、陈抟智慧泉、连心湖、爱情阶梯等景点。湖畔玫瑰环绕,游客可泛舟爱湖、花谷漫步、爱情许愿、柳滩戏水、观赏在各色玫瑰组成的绚烂七彩花带中点缀着的荷兰风车、爱情主题雕像等主题景观。

据重庆雅香美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园区整体服务水平,适应当前乡村旅游发展潮流,园区按塑造中国最大玫瑰花海的总体规划,创意打造了玫瑰园七彩花田“相知区”“香薰花海片区”“一品之恋区”“鲜花自采区”等几大互动观赏体验板块。

七彩花田“相知区”以品种繁多闻名;“香薰花海区”则拥有全国最大马士革玫瑰花海;“一品之恋区”以浪漫为主题,有杨柳滩、陈抟智慧泉、连心湖、爱情阶梯等景点,适合情侣漫步闲游;而“鲜花自采区”则以“有花堪折直须折”为目的,让游客化身为“采花大盗”,享受玩花、采花的乐趣。

为丰富本届玫瑰花节的形式和内涵,主办方对园区进行了精心布置,所有氛围营造均传递出浓浓的爱意。“520玫瑰天梯”“玫瑰花海祈福路”“智慧泉”等,于玫瑰花海间每走一步,都能感受满满的烂漫气息。同时,主办方还推出“全国悬赏 寻找镜像中的潼南美”摄影大赛、“玫瑰宣言 爱就大声说出来”、“玫瑰相约 晒出你的幸福”、“诗话玫瑰 网络作家采风活动”、“亲子菜花游戏体验”、“到潼南拍婚纱 给你最浪漫的惊喜”等兼具互动性和浪漫。

另据介绍,游客前往潼南玫瑰园,除了赏花游玩,依托企业强大的研发及生产能力,园区还推了众多特色玫瑰产品。例如“雅香美源”玫瑰精油。该精油选用精心培育的荷兰优质大马士革玫瑰花,2000朵玫瑰才能萃取一滴精华,纯度高,品质好,但价格却非常亲民,仅为市面同等级精油价格的六分之一,因此备受市场追捧。

除此以外,重庆雅香美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还研发推出了玫瑰饼、玫瑰酱、玫瑰酒、玫瑰精油手链、玫瑰枕、玫瑰精油、玫瑰面膜、玫瑰纯露、玫瑰面霜等系列玫瑰产品,同样受到广大消费者喜爱。

“花瓣变产品”,玫瑰园的发展及玫瑰系列产品的诞生,让为当地特色种养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可参考借鉴的成功案例,不仅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收益,更带动了当地农民走上了“花田致富”的道路。这无疑是潼南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走一条“农业强 农村美 农民富”特色发展之路的成功典范。(杨润)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