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将于6月在青岛举行 [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4-19 10:02: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举行启动仪式。 中国网 董宁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董宁)4月18日,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由国家电影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6月13日至17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外交部欧亚司参赞于骏、电影频道主任曹寅、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钟华、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哈萨克斯坦公使衔参赞耶里克·阿希莫夫等11位上合组织国家驻华使节代表、上合组织秘书处代表等出席发布会。

    李国奇副局长介绍称:本届电影节将遵循“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推动上合国家电影合作交流。电影节将邀请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和4个观察员国的电影代表团、电影艺术家、电影企业代表参加,由开幕式、电影论坛、影片评奖、聚焦单元、电影市场、电影展映、上合之夜、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八大活动版块构成,约30余场活动。电影节将有近60部上合国家的优秀影片参加展映和评奖。

    于骏参赞表示:人文领域是上合组织重要的合作方向。中方举办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邀请“上合大家庭”齐聚一堂,希望借此展现各国光影魅力,汇聚电影力量,促进民心相通,夯实上合组织未来发展的民意基础。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表示,青岛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中国首个“电影之都”,将以电影为纽带,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打造成为一届国际影视盛会,提升上合组织国家的文化交融与共识。

    由上合各国专业人士组成的12人国际评委会将在为期五天的电影节上评选出最优秀的作品进行表彰。评委会主席由中国著名导演、制片人韩三平担任。韩三平在发布会上表示:电影是一门无国界的语言,在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之间搭建起友谊的桥梁。相信电影节会使上合国家间的电影交流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会进一步促进上合国家文明交流互鉴。

    著名影星成龙将担任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知名导演导演、制片人韩三平担任评委会主席。

    青岛西海岸新区是国务院批复设立的第9个国家级新区,也是青岛影视产业的核心区域,具备全产业链配套、工业化发展的竞争优势。30个按国际工业化标准建设的摄影棚投入使用、年内达到40个,集中布局大剧院、电影博物馆、酒店群等会展设施,注册入驻影视企业160余家。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