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生活+”跨界沙龙聚焦电影美学

发布时间: 2018-04-19 18:40: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凯 | 责任编辑: 齐凯

图为“未来生活+”跨界沙龙第五场录制现场

       中国网4月19日讯(记者 齐凯)17日下午,由JSTYLE精美主办的“未来生活+”跨界沙龙迎来第五场,本期的沙龙主题是“探·知·光影艺术——探寻电影之美”,这次沙龙将视野聚焦电影美学,分享电影的魅力。

       沙龙的主持人由跨界策展人、当代艺术家岳路平担任,他分享了在学习创意产业之时关于“绘画是简单艺术,电影是复杂艺术”的观点,并与现场四位嘉宾分别就“打动你的电影美学”、“ 电影中的音乐之美”、“ 电影中的时尚美学”展开了三个环节的探讨。

       陈少琪是香港著名音乐人及多方位创作人,他认为一部好的电影需要有共鸣感,在一两个小时的电影里找到某一部分自己,把自己的情绪和情感代入其中。他界定电影的美学在于整体的配合程度,无论是造型时尚、配乐、特效,都应该是整体的平衡,而不是单项的突出。

       第64届中国世界小姐、《别暘时尚》创始人杜暘则以《战狼2》举例,觉得这部电影能够激发每个人心中的爱国情怀和对英雄主义的崇拜,好的电影在她看来有两点,一是能够触动人心,二是画面感,而电影音乐在影视中则起到推动情节发展、承前启后的效果。

       著名导演、制片人张闻君则站在制作人的角度,解释了最近国产剧为何票房很高,他觉得时机、话题、选题都至关重要。而就审美方面,他觉得无论是观众还是创作者看得少了,以至于就算请再好的造型师和服装师,整体的审美还是有所下降。

       保利地产北京公司副总经理、策展艺术家朱凯觉得评价一部电影应当是二元论,电影的本质是一种人类的意义和情感表达的方式,所以一部电影好与坏、观众喜欢与否,取决于对它的预期和需求。就算一部票房不错的电影也有不经推敲的地方,在制作环节中有待提高的地方。他认为音乐可以让观众回忆起电影的画面从而引发心灵的共振,正如《肖森克的救赎》的配乐营造了一个沉浸中积蓄力量的氛围,最后将剧情推向了高潮。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