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重庆丰都庙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4-20 14:33: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华雷 | 责任编辑: 杨丹

图为”夜游鬼城“投影光下的鬼城大门 

418日,2018中国重庆·丰都庙会以“唯善呈和,感恩祈福;文旅盛会,百姓节日”为主题在丰都开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丰都庙会源自东汉民间香会,今年是1988年恢复举办后的第21届。今年丰都庙会升级为“全域、全天”全民活动,共设置主题活动441项,持续至422日,将为游客和市民带来一场文化、旅游、美食、商贸同台的饕餮盛宴。   

2018中国重庆·丰都庙会开幕式在丰都县宏声广场举行。一台台精彩的丰都特色民俗节目表演,不仅将开幕式现场的气氛调动高涨,更是让台下上万市民游客一览丰都千年人文韵味。开幕式结束后,一场真正全民参与、全民畅享的酷跑活动,担当庙会开门大景,瞬时将整个丰都县城变成了健康动感的酷跑赛场。

据介绍,本届丰都庙会得益于丰都县诸多新景区的开园,以及名山景区“夜游鬼城”项目的正式迎客,使庙会进入“全民、全域、全天”时代。庙会的举办地从丰富县城辐射至丰都“全域”,庙会的时间也从白天为主升级为“白天+黑夜”的“全天庙会”。“夜游鬼城”项目通过现代高科技立体成像技术、全息3D投影、360度全息投影及特制音效等手段,以色彩的变化、互动游戏的植入及立体故事人物影像效果,将历史与神话完美融合,让名山景区更添神秘色彩。

此外,庙会期间,丰都县内各大旅游景区准备了诸多特色活动,让游客深度体验“赶庙会、游丰都”的舒爽惬意。丰都县庙会办负责人说:“今天起至庙会结束,鬼城名山景区、玉皇圣地景区、九重天连天栈道景区和小官山古民居民俗文化园等景点,分别准备了奇鬼献艺、庙会唱大戏、朝山祭祀、连天栈道寻宝、趣味猜灯谜和民俗非遗活动等各具特色的互动活动,游客可在观赏景区自然风光和历史遗迹的同时,与八方宾朋一起客串加入,真正分享‘丰都庙会’的千年文韵 ”。

小官山古民居民俗文化体验展,根据古民居古建筑特色,对展演的非遗项目进行了筛选和优化,引进了木偶戏、现代剧、川剧、评书、民间婚俗、民乐、茶艺、禅修、传统工艺等各具特色的文化项目。

作为每年庙会最受关注的重头戏,“花车巡游”在庙会期间每天下午4点都会准点“开游”。巡游以阴天子和卢瑛的神奇爱情传说为主线,结合古代上巳节和三月三民俗文化,组织神秘、古典、庞大的“阴天子娶亲”花车大巡游,今年的五辆花车分别以天地灵爱、感念亲恩、百子祈福、群仙赴会等为主题造型,在巡游中定点开展精彩表演,向游客观众展现千年庙会的民俗传说,展示丰都历史悠久的独特民俗文化。

与开幕式同时举办的还有2018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丰都庙会主题展。本届庙会将传统民俗与时尚创新相结合,创新引进了“动漫”、“文创”、“街舞”等更受年轻人喜爱的项目,为“千年庙会”注入了“青春气息”。

17日开始,“美味丰都——第六届牛肉美食文化节”就火爆“开席”了。此次牛肉美食文化节,以“赶庙会、购土货、助扶贫”为主题,不仅推出了“万人牛肉火锅宴”这一“最牛丰都味”,“丰都麻辣鸡展”“庙会夜市街区”“30国环球美食展”等全民美食狂欢活动也全面登场,为八方游客提供“口福”保障。(张华雷)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