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黄桥:“东方小提琴之乡”[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4-20 19:10:2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在黄桥镇中心小学,五年级提琴兴趣班的学生在演奏小提琴(3月29日摄)。

江苏省泰兴市黄桥镇是个革命老区,近年来,这座曾以烧饼闻名的小镇却悄然有了新的称号——“东方小提琴之乡”。“这里有220多家提琴生产及配套企业,3万多名乐器行业从业人员,每年生产各类提琴70余万只,约占世界总量的30%,全国总量的70%”,黄桥镇镇长王晓云说,黄桥提琴目前销往欧美90多个国家,年产值约24亿元人民币,已成为当地支柱产业。黄桥镇经过50多年的发展,从生产提琴配件开始,实现了从无到有,从配角到主角的转变。乐器艺术的普及教育也同时在黄桥镇5所小学全面展开。不仅能使孩子了解家乡的产业,更能在学提琴的过程中培养孩子艺术爱好。 “黄桥人不仅要会造琴,还要会拉琴、会赏乐,我们计划投资50亿元,打造一个3.8平方公里的乐器主题小镇,集乐器文化、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和生活体验于一体,到2020年成为产值百亿元的‘爱乐之城’。”王晓云说。

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