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公益”让创业有温度[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4-20 19:10:2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刘瑞(左)和团队成员张晓颖一起讨论设计方案(4月18日摄)。

刘瑞是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专业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两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特殊儿童这一群体,了解到特殊儿童的成长困境、未来进入社会后将要面临的各种生存问题,于是有了帮助这个群体的念头。随后,她参与了多项与特殊教育相关的培训课程,在学习过程中,她的想法不断被扩充,最终决定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创立“娃娃公益艺术衍生品平台”,希望征集家庭困难的特殊儿童的画作,进行艺术设计,包装成不同的产品,线上销售后回馈给这些孩子。目前,刘瑞和她的团队已与西安当地几家特殊教育机构建立合作,线下线上同时收集到一二百幅作品,初期完成的三十多件作品已回馈给了特殊儿童。刘瑞希望在6月份毕业后,全身心投入到这项事业中,为更多贫困特殊儿童提供展示自己创造力及才能的机会,让这个群体能够自食其力,更好地融入社会。

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