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杨官寨遗址发现距今5000多年大型公共墓地[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4-20 19:24:1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4月17日,考古工作者在陕西高陵杨官寨遗址公共墓地进行发掘工作。

记者从日前获评2017年度十大考古新发现的杨官寨遗址了解到,该处遗址清晰构建起完整的庙底沟文化聚落形态。而在近期的考古工作中,又在这里发现了一处大型公共墓地。杨官寨遗址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经过考古工作者十余年持续发掘,目前确认的遗址面积达百万平方米,是关中地区仰韶时代中晚期罕见的中心聚落遗址,文化内涵以距今5000多年前的庙底沟文化为主。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