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电影工程”系列影片公益展映在国图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4-23 22:04: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佟静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4月23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晓晨代表“京剧电影工程”领导小组向国家图书馆捐赠京剧影片光盘和丛书,韩永进馆长代表国家图书馆接受捐赠。

中国网4月23日北京讯(记者韩琳、佟静)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国家图书馆与首都京胡艺术研究会共同主办的“京剧电影工程”系列影片公益展映启动仪式昨天在国图艺术中心举行。活动主办方宣布,自当日起,国图艺术中心将陆续公益播放“京剧电影工程”首批十部影片。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京剧电影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晓晨,国家图书馆馆长、党委书记韩永进出席活动。刘晓晨代表“京剧电影工程”领导小组向国家图书馆捐赠了“京剧电影工程”首批十部影片的光盘和系列丛书,韩永进馆长代表国家图书馆接受捐赠。参加《龙凤呈祥》拍摄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维康、冯志孝、耿其昌、叶少兰、赵葆秀、寇春华及著名京胡演奏家李祖铭,《龙凤呈祥》舞台导演荀皓等来到活动现场并与广大读者见面。

仪式结束后,近千名读者观看了“京剧电影工程”首部影片《龙凤呈祥》。

据悉,“京剧电影工程”自2011年7月启动,历时5年多时间,成功完成了《龙凤呈祥》《霸王别姬》《状元媒》《秦香莲》《萧何月下追韩信》《穆桂英挂帅》《谢瑶环》《赵氏孤儿》《乾坤福寿镜》《勘玉钏》等首批十部影片的拍摄和公映。这十部影片均取材于中国京剧最具代表性和艺术性的优秀剧目,蕴藏着丰富多彩的流派艺术,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家国情怀和中华民族的优秀美德,彰显了京剧作为古典文化表演载体所具有的独特审美高度。在演员组合上,影片最大限度融合了不同行当艺术家的精彩表演,形成老中青三代名家强强合作的盛大阵容。影片面世后得到京剧界、电影界与广大观众的高度赞赏,称赞影片是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民族性于一体的文化记载。

国家图书馆视听服务中心自2017年9月起对社会公众开放。国图艺术中心陆续推出了 “优秀国产纪录片展映”“古琴艺术系列讲座”“库客音乐沙龙”“满天星交响乐团公益演出”等系列公益活动,受到了广大读者朋友的热烈欢迎。

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还有:中央文史馆馆员、国家京剧院原院长吴江,中国古籍保护协会会长、国家图书馆原党委副书记副馆长刘惠平,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宋晨,中影集团北京电影制片分公司总经理许建海,首都京胡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国家京剧院原副院长赵书成,首都京胡艺术研究会监事长、中信国安集团原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孙延。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樱主持启动仪式。近千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