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汽车撞人事件造成9死16伤[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4-24 11:16:2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4月23日,在加拿大多伦多,警察在汽车撞人事件现场警戒。

加拿大多伦多警方23日说,当天下午该市发生的汽车撞行人事件已造成9人死亡、16人受伤。

多伦多市代理警察局长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肇事男子已被捕,多伦多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事,但目前尚不清楚肇事动机。新华社发(邹峥 摄)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下午,加拿大多伦多一个繁忙的街道发生汽车冲撞行人事件,截至目前已导致9人死亡16人受伤,肇事司机已被捕。警方表示,这是一起蓄意袭击事件。

多伦多大礼警察局长皮特表示,至少9人在事件中死亡,16人受伤,司机已被捕。“我希望多伦多能为我们的死伤者祈祷,并同时帮助警方厘清事件的来龙去脉”。

事发后,多伦多Sunnybrook医院共收治了10人,其中2人伤势严重,1人伤势稳定,还有2人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一名执法人员表示,目前判断这是一起蓄意袭击事件。皮特则表示,目前警方仍在调查中。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拉夫·古德尔称,目前对该司机的作案动机还在调查中,现在就将事件跟恐怖袭击联系在一起不太合适。

多伦多市长托里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多伦多市目前是安全的,我们团结起来的时刻到了。”

嫌犯已被捕。目前,事故原因以及伤者的伤势仍不清楚。图为当地警方封锁事发现场。

多伦多警方表示,当地时间下午1点30分左右,一名嫌犯驾着一辆白色面包车在市中区的Yonge街和Finch大道交口冲撞行人。

多伦多地区消防据局长鲍威尔证实,有多人在事件中死亡。事发后,大批警察、消防人员以及急救人员都赶到现场。

嫌犯在肇事后试图驾车逃逸,警方在几个街区远的位置将其逮捕。警方已展开调查,附近的地铁暂时停驶。

一名目击者称,他看见白色箱型车在现场横冲直撞,有一些人在他面前倒下,其他人则在尖叫。该目击者说:“司机(他)肯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另一名目击者表示,箱型车冲上人行横道后,开始一个一个地将行人们逐一撞翻。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简短声明中说:“我们刚得知了在多伦多发生的事件,之后将得知更多细节,我们的心与那些受害者们同在。”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