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 张震、周迅分获最佳男女演员奖[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5-07 14:39: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最佳女演员奖”授予《明月几时有》演员周迅 

    5月6日,第二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当晚,最佳男演员奖”授予《绣春刀II:修罗战场》演员张震;“最佳女演员奖”授予《明月几时有》演员周迅;“最佳导演奖”授予《芳华》导演冯小刚;“最佳影片奖”授予影片《红海行动》。

    出席本届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的嘉宾有:国家电影局艺术处处长陆亮、教育部高教司副调研员杨华杰、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处长韩方海、北京团市委副书记郭文杰、八一电影制片厂政委史伏鹰等多年来支持电影节的领导;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凯,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何伟全(挂职),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发起人之一、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电影频道党委副书记张玲等主办方领导;还有冯小刚、尹力、黄健中、陶玉玲、于冬、林超贤、周迅、杨幂、张凯丽、夏雨、李晨、陈思诚、陶红、董成鹏、苗圃、杜江、霍思燕、江一燕等数百位电影人,与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的三千位大学生共同见证了本届盛典。著名主持人任鲁豫、蓝羽、罗曼、李丹、李金泽共同主持了本届颁奖典礼,现场气氛热烈。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是经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电影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北京市政府及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批准,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全国性电影节。二十五年来,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始终秉承“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宗旨,坚持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拍、大学生评”为特色,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在各大电影节中保持着自身独特的品质和风格。

    第二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分为“明星红毯”“闭幕式”“颁奖典礼”“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大影节25周年”五个环节。“明星红毯”由来自CCTV-6电影频道的郭玮主持,红毯现场星光熠熠,大学生观众的欢呼与掌声此起彼伏。在“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环节中,张凯丽、尹力、陶慧敏、霍思燕四位嘉宾致辞分享。在“致敬大影节25周年”环节中,黄会林先生、卢正雨、苗圃、杨幂四位嘉宾分享了各自与大影节的关联与故事。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各个奖项的归属代表着大学生的年度之选,成为本次闭幕式之中的重磅环节,现场共揭晓和颁发了15项大奖。“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奖”授予《缝纫机乐队》演员董成鹏; “最佳新人奖”授予《芳华》演员钟楚曦与苗苗;“最佳处女作奖”授予影片《暴雪将至》;“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奖”授予《绣春刀II:修罗战场》演员杨幂;“最佳观赏效果奖”授予影片《妖猫传》;“最佳艺术探索奖”授予影片《不成问题的问题》;“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奖”授予《空天猎》导演李晨;“最佳编剧奖”授予《相爱相亲》编剧张艾嘉、游晓颖;“组委会大奖”授予影片《血战湘江》《十八洞村》;“评委会大奖”授予影片《村戏》《嘉年华》;“最受大学生欢迎影片奖”授予影片《唐人街探案2》;“最佳男演员奖”授予《绣春刀II:修罗战场》演员张震;“最佳女演员奖”授予《明月几时有》演员周迅;“最佳导演奖”授予《芳华》导演冯小刚;“最佳影片奖”授予影片《红海行动》。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