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次同时发现20余座成汉时期墓葬 出土大量文物[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5-08 07:33:1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记者5月7日从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获悉,经过8个月的考古发掘工作,考古人员从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十里村6组的崖墓群中清理出东汉中晚期至两晋时期崖墓90余座,其中20余座据出土器物可确认为成汉时期墓葬,为四川地区同时发现成汉墓葬最多的考古项目。

成汉(304年-347年)也称成,是中国历史上五胡十六国时期之“十六国”之一。都成都,盛时有今四川东部和云南、贵州的各一部分。347年,成都为东晋权臣桓温夺取,而后灭亡,共历五主,共43年。

据悉,本次考古工作共出土随葬器物400余件,主要包括陶器、瓷器、铜器、银器、铁器,其中不乏陶罐、陶甑、陶釜、舞俑、抚琴俑、镇墓俑、铜镜、印章等遗物。图为成汉时期崖墓墓室情况。 钟欣 摄

<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