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力与新思维”——北科大·2018·经管年度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5-08 09:50: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杨 | 责任编辑: 张杨

 

2018年5月6日,由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主办、北科大MBA校友会承办,以“领导力与新思维”为主题的“北科大·2018·经管年度论坛”在教职工礼堂举行。本次论坛邀请的嘉宾有: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主任萧鸣政;方正集团总裁兼CEO、经管学院管理本科82级、研究生88级校友谢克海;爱立信(中国)人力资源副总裁、外国语学院英语研究生87级校友谈今;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党委书记、经管学院金融研究生05级校友刘晓东;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魏钧。与会嘉宾就组织领导力的提升、创新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何民庆致辞


学校副校长何民庆出席活动并致辞,他首先对莅临现场的嘉宾和在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应该成为高校工作的重点,唯有坚持创新、认清挑战,才能顺应时代潮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每一位北科大人应有的贡献。


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戴淑芬主持论坛开幕式


论坛开幕式由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戴淑芬主持。


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闫相斌致辞


东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闫相斌致辞,他代表学院对到场的嘉宾和校友表达了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回望了学院年度论坛的历程,阐述了他对当代领导力核心的理解。


刘晓东校友主持论坛讨论


简短的开幕式之后,论坛在刘晓东校友主持下,开始了主题演讲和专家对话。


谢克海发表主题演讲


谢克海校友做了题为“组织激活与业绩提升”的主题演讲。谢克海担任方正集团高管多年,结合自身丰富的企业管理实践,提炼出自成体系的理论,于2017年10月在著名杂志《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发表了《HR战略转型新路径:iPODAR》,引起强烈反响。他幽默地向现场观众说明了自己本次主题演讲的特点:理论来自实践总结而非资料汇总、只有“三分道理”、说话方式“简单绝对”,从而希望大家能领悟精神,并自己多加思考。在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HR出身的他与在座的校友与学生分享了自己在多年工作实践中总结出的一套理论方法——IPODAR(即I、People、Organization、Differentiation、Action、Result),对组织领导力与创新思维进行了多维度的解析与阐述。


论坛现场


嘉宾对话环节,四位嘉宾就本次论坛的主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萧鸣政阐述了职能影响力和非职能影响力对领导者的重要意义;谢克海引用“HR在任何组织中都应该是第二重要的人物”的观点,说明了人才对一个企业的重要性;谈今则表达了对中国优秀人才走向关键岗位的期望;魏钧分享了培训人才中的关键二字:赋能。两位教授和两位企业高管,带来了一次精彩的思想、理论与实践经验的碰撞。


萧鸣政教授


谈今校友


魏钧教授


论坛现场


观众提问环节,嘉宾们热情地解答了一些观众提问,给同学们送去了鼓励、支持和启发。论坛最后,四位嘉宾分别表达了对在场校友和学弟学妹们的真挚祝福和殷切期盼。


“经管年度论坛”至今已经走过了6个年头。6年来,年度论坛已成为校友、在校师生、专业人士之间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为加强学校与校友的紧密联系做出了贡献。


谢克海校友走到观众中互动交流


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吕朝伟,研工部部长董春阳,学工部副部长陈大鹏,以及众多校友、MBA校友会代表、校友成长导师代表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东凌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分教师和在校生、MBA即将入学的2018级新生共计400余人。


领导嘉宾合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