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集团签川港项目 蔡冠深:愿推两地合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18-05-13 11:48: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香港新华集团(前排左三)与  与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  (前排左四)签约


    继浙江省之后,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带香港中华总商会一行继续深入内地,应邀访问四川,  并  作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访川代表团的成员,参加四川省主要领导见面  及  出席  “  四川—香港投资与贸易合作交流会  ”。  在特首林郑月娥、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等的见证下,  香港新华集团和香港中华总商会分别  就川港合作项目中的“蓉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以及与四川外事港澳办的“友好合作协议”进行了签约。

特首  林郑月娥  (左四)与蔡冠深(左五)一行在招待会上

    川港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形成了政府规划、高层推动、各方参与、互利共赢的良好格局。香港已成为四川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林郑月娥此行,是应邀出席四川关于“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的纪念活动,并出席“四川—香港投资与贸易合作交流会”。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左)与蔡冠深进行交谈


    据悉,  此次特区政府代表团规模庞大,包括行政长官、政务司司长、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发展局局长等多位政府官员以及行政会议成员、商界代表、曾参与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救援的各组织代表等逾90人。本次两地交流不但包括签署经贸投资项目、创意产业及教育的合作,首要是成立川港高层合作平台,并在成都举行川港高层会晤暨川港合作首次会议,将川港合作打造成新时代内地与香港深度合作的典范


香港新华集团与  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  双方将在此处展开合作


    会上,香港中华总商会与四川省外事港澳办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新华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蔡隽思亦代表集团与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达成了“蓉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的合作。据悉,此项目受到四川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属重点推荐的签约项目之一。

    蔡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国家战略下,“天府之国”牵手“东方之珠”,两地发展空间无限。他说,特首此次率代表团规模非常庞大,正是对两地合作的高度重视。未来,川港深化合作不仅在经贸投资,也在基建、金融、创意产业、教育文化等多方面展开,充分发挥两地强项,携手共赢。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  (左)会见蔡冠深


    10日初抵成都之时,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会见了蔡冠深一行。双方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引领城市崛起时代机遇,推动新一轮大开放,加快构建蓉桂港等向南开放战略通道,在金融、消费、文创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与交流,推动川港、蓉港合作再上新台阶。当日,成都市领导苟正礼、刘筱柳参加了会见。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