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组织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宣讲

发布时间: 2018-05-15 13:32:06 | 来源: 中国陆军 | 作者: 丁 勇 武元晋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首场宣讲报告会在陆军航空兵学院举行。摄影 张永进


担当强军使命  奋斗强军征程  干成强军事业

 陆军组织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宣讲

为认真贯彻习主席“大学习”重要指示,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深入推动习近平强军思想进入工作指导、进入部队建设、进入岗位实践,陆军自上而下组织为期两个月的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宣讲,5月11日下午在陆军航空兵学院拉开帷幕。陆军6名院校知名专家组成的3个宣讲团,将分赴陆军大单位机关和直属单位巡回演讲,助推习近平强军思想在部队落地生根。

“新时代的大学习首先是新思想的大武装。”陆军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宣讲,是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引导官兵担当强军使命、奋斗强军征程、干成强军事业的一个重要举措。据介绍,为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宣讲按照全面准备、系统深入、生动鲜活的原则,紧贴陆军实际、紧贴官兵思想,研究撰写了宣讲提纲,并广泛征求意见,反复进行试讲,确保大宣讲扎实有效。

体系化宣讲、通俗化阐释、故事化解读。记者在陆军航空兵学院宣讲报告会现场看到,宣讲团成员从“伟大思想旗帜,伟大历史贡献”“科学理论体系、强军制胜之道”等4个方面,对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了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宣讲解读。宣讲坚持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中国特色与国际比较相结合,围绕“十个明确”讲强军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讲清强军兴军的历史成就、宏伟蓝图、光明前景,讲清官兵关注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讲清习主席领军治军的故事、新时代陆军重塑的故事、官兵奋斗新征程的故事,引起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报告会后,陆军航空兵学院学员感慨地说:“既讲是什么为什么,又讲怎么看怎么办,既有深透的理论分析,又有生动的故事诠释,宣讲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真理魅力和实践伟力,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

坚持一级指导一级、一级带动一级。记者了解到,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大宣讲采取上下结合、层层带动、波次推进的方式组织实施,陆军成立院校专家宣讲团赴大单位机关和陆军直属单位巡回宣讲,大单位成立领导干部宣讲团赴所属军级单位机关和直属单位巡回宣讲,军师级单位成立理论骨干宣讲团深入所属基层单位巡回宣讲,覆盖全员、一个不落。同时,围绕把握强军思想的内容体系、掌握巡回宣讲的方法技巧、解答宣讲重点难点问题,逐级搞好宣讲培训,真正把强军思想宣讲到官兵心坎上,激发陆军官兵全力投入练兵备战的热情,凝聚陆军转型建设的意志力量。(丁 勇 武元晋)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