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石柱:转移圈舍优化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 2018-05-16 15:06: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丹

露天圈舍。

5月15日,重庆市革命老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坪坝村田坝组向家坝,派驻该村第一副书记谈笑等忙得满头大汗,抓鸡、过磅、拆圈舍……见啥做啥,忙中取乐。

多年来,当地老百姓有散养或在房前屋后建舍养鸡养猪的习惯,虽是他们日杂开销的来源之一,但与建设新农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格格不入,邻里之间为此闹矛盾的事也时时发生。在村“两委”和驻村干部的引导下,各个院落通过召开座谈会一事一议,有的表态把圈舍搬迁到附近的荒山荒坡饲养禽畜,有的根据当地产业结构调整饲料靠买的现状表示全部出售不再饲养。

达成了共识,但新的问题随之而来——大量生猪、鸡鸭鹅急需出售。为一鼓作气优化当地人居环境,谈笑等干部在完成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的同时,在积极协调经销商进村购买的基础上,通过朋友圈广泛发布销售信息,同时帮助老百姓搬迁圈舍,深受群众欢迎。(文/图 谭华祥)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