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石柱:坪坝村精神扶贫别开生面皆大欢喜

发布时间: 2018-05-17 15:10: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丹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前进的路上,我们在深度脱贫攻坚路上风雨兼程,执著不悔;播种的季节,我们在政府引导下阔步前进,挥洒汗水,勤劳奋进……”5月16日上午10:20,重庆市革命老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坪坝村公共服务中心大坝内,有序坐满了来自本村和周边村组的干部群众400余人,主持人激情登台,台下掌声迭起。由县委办公室主办,坪坝村村民委员会和中益乡综合文化站承办的精神扶贫暨荣誉村民表彰文艺汇演拉开了帷幕。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甜生活、新中益”精神扶贫活动,倡导“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和“遵纪守法、热爱集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社会公德。坪坝村引导干部群众精心编排了文艺节目,通过民主推选择优评选出了一批荣誉村民。

活动现场,当地干部群众、官田小学部分学生、泰尔森制药公司职工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贴合脱贫攻坚实际,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高尚的情操鼓舞人、先进的事迹感动人,让道德之水润泽了百姓。

活动现场,精心准备的有关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有奖抢答题被台下的村民争相抢答,基层党建“把党员亮起来”、精神扶贫“甜生活•新中益”等相关内容通过抢答进一步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通过村民层层筛选,备受当地广大干部群众敬慕的好婆婆、好儿媳、勤劳奋进家庭、和睦邻里家庭奖获得者焦学贵、马培英和谢远程家庭、袁光亮家庭、谭登虞家庭、谢远祥家庭获得现场表彰,成为大家学习的标杆。

活动现场,县人大副主任秦荣华、中益乡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刘远海以及县委办公室、县委宣传部、中益乡人民政府、官田小学、泰尔森制药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到场祝贺,为进一步激发坪坝村广大群众脱贫攻坚内生动力注入了新的活力。

活动现场,泰尔森制药公司友情赞助的参与奖人手一份,让老百姓在获得精神食粮的同时,获得了实实在在的“见面礼”,深深感受了企业对脱贫攻坚的真心投入。

“通过这样的精神扶贫,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村民文明素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2018年整村脱贫摘帽打下了良好基础。”活动圆满落幕,市教科院讲师、派驻坪坝村第一书记韦永胜表示,将以此为新的站点,重整行装再出发,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扎扎实实干起来,共同打造“甜蜜中益”。(文/图 谭华祥 )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