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京广铁路涿州至定兴四站三区间改造工程顺利开通

发布时间: 2018-05-17 15:10: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高文韬 段翠翠 王娜 李宁宁 | 责任编辑: 戴凡

信号工人进行横向连接线及吸上线倒接

5月17日凌晨3时35分,经过300分钟的紧张奋战,由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承建的京广铁路涿州至定兴四站三区间自动闭塞、通信及牵引供电设备改造工程顺利开通。

涿州至定兴段是京广铁路改造工程首个开通的区间,区间共涉及通信、信号两个专业施工。为确保本次开通工作顺利进行,项目部提前谋划、科学组织,根据凌晨封锁点的实际情况,明确岗位职责,细化任务分工,精心组织点前准备工作。中国铁路北京局各业务处室、各站段主管领导及相关领导,监理公司、设计院、设备厂家负责人,一公司副总经理高驰、郑平亲临现场进行盯岗。

“本次开通施工是在非正常行车期间进行的,存在一定的人身安全隐患,但对我们来说不仅是一次实力的检验战,更是一场开通保卫战。” 在开通施工预备会上项目经理陈安强调。

16日晚上22时35分,随着封锁命令的下达,436名守候在现场的施工人员迅速进入紧张的施工状态,开始对涿州、松林店、高碑店、定兴四站三区间的新旧设备、线路进行改造施工。经过90 分钟的奋战,信号专业就位区间新信号机30架,区间轨道电路设备新、旧倒接36个区间,区间轨道区段电容新、旧倒接464个,站内出站信号机修改显示37架,室内既有组合柜拆除2550条旧线,新配线2006条;通信专业配合完成TDCS、车次号、调度命令和微机监测的测试。

京广铁路是我国四大铁路干线之一,也是中国最繁忙的铁路干线,改造工程施工难度增加。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全体参建员工克服了施工方案复杂、点内工作量大,联锁试验项目多,室内、外拆除设备多、安全等级要求高及有效施工时间短等困难,圆满的完成了本次开通任务,推动了京广线改造工程施工进程,为京广线开通模式及开通组织积累了经验。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