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经济研究》复刊40周年”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17 16:53: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图为经济研究高层论坛现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发表致辞。

中国网5月17日讯(记者 佟静) 5月17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经济研究》复刊40周年”经济研究·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作为论坛特邀嘉宾出席论坛并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出席论坛并分别作主题发言。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5月17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发表两周年纪念日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贺信”发表一周年纪念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的举办具有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意在通过努力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行动,践行总书记对包括经济理论工作者在内的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殷切期望。

中国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经济理论工作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入研究中国改革开放新征程中出现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为党和国家贡献更多的创新性经济理论成果,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持。

2018年“经济研究·高层论坛”的主题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经济研究复刊40周年”。1978年,《经济研究》杂志正式复刊。40年来,经济研究所和《经济研究》杂志始终与改革开放同行,在国家经济建设和经济理论研究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研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将把“经济研究·高层论坛”作为年会,每年5月17日在京举办,以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经济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题,邀请政府高层领导、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著名学者、商界精英,围绕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经济理论和现实问题展开研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智慧,构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