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防空旅进行跨昼夜实战演练[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5-22 07:57:53 | 来源: 中国军网 | 作者: 中国军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五月中旬某日,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防空旅机动阵地上,随着战斗警报响起,一场全要素全流程跨昼夜实战化对抗演练拉开了战幕。瞬间,各分队闻令而动,口令声、马达轰鸣声交织一起,身披迷彩的导弹发射车挟雷裹电,在夜幕掩护下向预定区域快速集结。

夜空下,随着指挥员的口令和旗语,操作号手凭借平时练就的“夜战”硬功,在规定时间内准确无误地完成了导弹装填;发射单元完成转场后迅即占领阵地、展开装备,数枚倚天长剑直指苍穹,蓄势待发。

演练过程中,他们贴近实战化要求,采取全程自主筹划、自主指挥和自主保障的模式,充分利用兄弟部队飞行训练的契机,直面展开防空导弹与高速歼击机的实战对抗训练,以指挥所开设、目标搜捕、装备转场吊装、核生化防护等十余项重难点课目为重点演练课目,将各要素、各环节集中起来练操作、练指挥、练协同,全要素、全时域破解夜训难题,不断创新训法战法。通过加大夜间训练的难度和强度,该旅把各要素融合联动起来,把夜训中一些重点、难点、弱点课目突出出来专攻精练,使部队夜间应急机动和实际作战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王松岐 孙飞 来永雷 摄影报道 图片来源:中国军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