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 “双高对接”高雅艺术乘上高铁

发布时间: 2018-05-23 17:22: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5月22日下午,艺术家们登上了C2061次、C2230次由北京往返天津的“复兴号”列车,在车厢中为旅客们举办了一场小型的“高铁音乐会”。国家大剧院供图


       中国网讯 芳菲五月,总能唤起人们的美好遐想。每到这个时节,北京的文艺日历上,总是少不了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的字眼,除了在剧场里举办音乐会,大剧院还携手艺术家们走出艺术殿堂,用音乐为人们带来一抹不期而遇的明媚色彩。今年5月3日至5月30日期间,国家大剧院共策划了21场五月音乐节“走出去”公益演出。为响应中央号召,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做好新时代文艺轻骑兵,作为大众的艺术殿堂,国家大剧院力求以多样化的演出形式让高雅艺术覆盖在城市的每个角落,让音乐流淌在城市的血脉中。


       2017年6月,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代表世界最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正式投入运营。近年来,中国高铁举世瞩目,而“复兴号”也成为代表新时代中国的一张“国家名片”。2018年5月,正值“复兴号”运营将满一周年的日子,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走进铁路,走上高铁,让音乐乘着代表中国速度的“复兴号”飞驰起来。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