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龙塔街道: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监察法》,营造良好党内政治氛围

发布时间: 2018-05-25 09:55: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丹

紫福路社区党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5月21日,重庆市渝北区龙塔街道紫福路社区党总支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旨在育引导党员学法、守法、用法,积极营造良好的党内政治氛围。

社区党总支书记从什么是监察委、监察委的组织机构以及监察工作的指导思想进行了解读,并组织党员原文学习了《监察法》中的监察范围和管辖以及监察权限等内容。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监察法不止适用于国家公职人员,非公职人员也同样涉及。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庞大,和群众接触也最密切,组织大家学习《监察法》,有利于提高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在工作、生活中守好廉洁底线,增强廉洁办事的自觉性,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活动中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学习马克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信息向前行,全力营造渝北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等内容。

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对社区“党员1元钱帮扶基金”进行了募捐,该捐款主要用于帮助社区的困难家庭,为他们提供精神上、生活上的帮扶,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同时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杨群)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