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风眠水彩遗珍亮相艺术西湖·国际水墨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18-05-25 11:33: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大海39x36cm 20世纪60年代初

(嘉敏) 5月24日 , 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和浙江省文化厅主办 、浙江省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西湖艺术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执行的 “艺术西湖·国际水墨博览会” 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 开幕 ,5月25日至28日为公众开放日。这 是我国内地历史上首个专业水墨艺术博览会,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55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王春辰教授担任学术主持,王泊乔和蒋非默担任策展人。

在世界全球化背景下的这个独特而又立意的艺术盛宴上,由浙江金华市大都会美术馆推荐艺术家、一代宗师林风眠的9幅水粉遗珍在 E24展位 呈现,引起了来自世界和全国各地人们的充分关注。

林风眠,原名林凤鸣,广东梅县人。解放后,任上海中国画院画师,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常务理事。是享誉世界的绘画大师,是“中西融合”最早的倡导者和最为主要的代表人,是中国美术教育的开辟者和先驱,1925年回国后出任北平艺术专科学校校长兼教授。1926年受中华民国大学院院长——蔡元培之邀出任中华民国大学院艺术教育委员会主任,192 8 年林风眠受蔡元培之邀赴杭州西子湖畔创办中国第一个艺术高等学府暨中国美术最高学府——国立艺术院(中国美术学院 前身 ) 并 任 首任院 长。后来隐居于上海淡泊名利,于 上世纪 70年代定居香港,1979年在巴黎举办个人画展,取得极大成功。作品有《春晴》、《江畔》、《仕女》、《山水》、《静物》等。著有《中国绘画新论》,出版有《林风眠画集》等。

林风眠的作品弥足珍贵,此次出现在艺术西湖.国际水墨博览会上,相信会给主办方和参观的人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的惊喜。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