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贫困留守儿童成长记[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6-01 07:11:2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这是一张拼版图片。上图为2018年5月30日,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中学,15岁的秦仁金在图书馆里看书;下图为2014年6月10日,秦仁金在吊脚楼教室阅读爱心人士送来的书本。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安马村位于大山深处。全村6个自然屯,贫困人口889人。该村人口分散且田地较少,大部分村民的收入来源主要靠劳务输出,造成全村留守儿童人数比较多的现状。近年来,得益于当地政府加大对村小和教学点的教学楼修建力度,安马村寨全教学点告别了木质结构学校的时代。当地留守儿童不仅搬进三层高的教学楼,还能在教学点就读至小学五年级,防止因上学路途远而辍学。如今,当年在破旧吊脚楼里努力读书的孩子们,大多已年满13岁。他们走出大山,进入初一就读,即将告别儿童时光。新华社发(黎寒池 摄)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