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在江苏江阴启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6-01 19:11: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丹

6月1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在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举行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  应急管理部供图

中国网讯    6月1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在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举行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尚勇出席并讲话。

今年是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也是应急管理部组建后的首个“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今年活动主题确定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推动全面落实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安全生产上新台阶,增加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应急管理部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黄明专门组织研究部署,多次就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聚焦主题,抓好宣传部门、业务部门和新闻媒体间的协同联动,围绕强化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理、深化专项整治、促进改革创新等重点内容,下功夫把各项活动做深、做细、做实,着力提升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社会效果,努力推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尚勇要求,国务院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级安委会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应急管理重要思想及安全发展理念,做到入脑入心、落地生根,特别是要把深入宣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作为重中之重,贯彻落实好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王勇国务委员讲话精神,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层层压实责任,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要组织创作传播推广一批接地气、富有感染力的安全宣教精品,在各地电视节目滚动播发一批安全警示提示字幕信息,普及安全知识和应急技能,促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要扎实广泛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和避险逃生技能等方面的培训竞赛,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避险能力。要强化事故灾害警示和安全常识宣传,聚焦“盲目施救”、“违规作业”、“公共场所火灾”和“道路交通”等频发多发的事故灾害,深入剖析典型事故和灾害案例,与各主流媒体共同策划立体式、全方位深度报道,利用各级电视知名栏目、开设报纸专版专栏、大力开展警示教育片网络展播等,掀起全国联动、声势浩大的安全生产宣传攻势,形成“一地出事故、多方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的浓厚氛围。

尚勇强调,“安全生产万里行”要侧重安全生产重点行业和企业、风险隐患较大的地方,深入挖掘提炼一批基层创造的鲜活经验,深刻曝光一批反面典型,向全社会敲响安全警钟。同时,对发现的问题不能一报了之,要跟踪调查,督促真正整改到位,发挥好舆论监督作用。

江苏省政府副省长费高云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表示,江苏省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推动江苏安全生产领域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据悉,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是由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主办,全国各行各业共同参与的一项全国性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安全生产月”已经成为全国各地区、各行业领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的主题宣讲月、安全理念的宣传月、安全监管的加强月、应急预案的演练月、安全知识的普及月;“安全生产万里行” 作为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也已成为常年行、全国行、曝光行,积极推动了隐患整改和问题解决,为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发挥了积极作用。

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和共青团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江苏省、无锡市和江阴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江阴市社会各界代表,以及中央、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各级主流媒体记者,约3000人出席启动仪式。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