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到渠成共发展】六一儿童节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上一次特殊的陪伴

发布时间: 2018-06-01 18:1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石家庄段的重点工程——滹沱河倒虹吸工程,职工孩子们现场模拟体验南水北调相关工作。中国网 刘桢珂摄影


       中国网石家庄6月1日讯(记者刘桢珂)1日,“水到渠成共发展”网络主题调研采访活动走进河北石家庄,实地探访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石家庄段的重点工程——滹沱河倒虹吸工程。时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石家庄管理处组织了一次特殊的“陪伴”。本次活动邀请一些职工的孩子,与父母或亲属来到工程现场体验南水北调人艰辛与不易,让职工与孩子通过这样特殊的“陪伴”度过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同时拉近父子、母女之间的距离,增进感情,理解南水北调人的坚守与担当。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模拟体验内容主要分为四项,水质监测、安全监测、绿化维护、工程巡查。活动现场,孩子们还对滹沱河模型、滹沱河绿化带进行参观,听工作人员讲解滹沱河倒虹吸的工作原理。据河北省水务集团建管处副处长马建超介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全线通水以来,向滹沱河供水10余次,总供水量达3000万立方米,让一度干涸的石家庄母亲河再现往日生机。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