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嘉峪关蓝皮书》昨日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 2018-06-04 14:43: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凯 | 责任编辑: 齐凯

图为首部《嘉峪关蓝皮书》

       中国网6月4日讯(记者 齐凯)昨日上午,中共嘉峪关市委、嘉峪关市人民政府、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在京发布了首部嘉峪关蓝皮书《嘉峪关市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17~2018)》。


       该书全方位展示了嘉峪关市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客观总结发展现状,深刻分析了嘉峪关市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趋势。全书共计27万字,包括总报告和转型发展篇、供给改革篇、文化旅游篇、全面小康篇、文明城市篇、生态文明篇、民生保障篇八大部分,针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通过数据对比、理论分析、模型预测等多种研究方法,深度解析了嘉峪关长远发展的重点问题,为关注嘉峪关发展的读者和专家学者提供了较为系统的理论研究成果。

       会上,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副所长杨伯江作为编者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中国社科院科研局研究员张国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李雪松、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申林、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社会室主任胡澎、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经济室主任徐梅分别作了点评发言。

       此次新书发布会由嘉峪关市委、市政府和社科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嘉峪关市委书记李忠科、中国社科院人事教育局副局长高京斋、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党委书记刘玉宏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嘉峪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亦军主持会议。多家媒体现场报道发布会情况,嘉峪关市副市长马东彦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悉,由社科文献出版社编辑出版的系列“皮书”,是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每年出版400余个品种,已经成为中国新型智库建设的有力抓手和国际国内、社会各界了解真实中国的最佳窗口。除北京、广州、贵阳、扬州等大中城市外,嘉峪关市是全国范围内编辑出版地方发展类蓝皮书为数不多的城市之一,在西北地区尚属首例。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