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将于6月18日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6-05 17:54: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杭舟 | 责任编辑: 杭舟

  

        

        中国网 北京讯 (记者 杭舟) 6月5日,中国科协、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联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将于6月18日至21日在京召开。

        据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苏小军介绍,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以“交通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由中国公路学会承办。大会致力于加强交通运输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增进相关学科领域的创新与融合,加快推进交通强国、科技强国战略的实施。

        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大会将由开幕式暨主旨报告、“一带一路”国际交通研讨会、学术论坛、交通科技博览会、2018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WTC智库产品发布及专项活动等六大板块组成。

        大会学术论坛主要分为主题论坛、专题论坛、学术报告和专项活动四种形式,包括36个品牌论坛、150个交流单元、150场学术报告栏、1300场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大数据驱动交通强国建设、高铁技术、未来交通、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旅游交通产业融合与发展、新能源汽车、共享经济与绿色出行等交通运输领域热点话题和前沿科技创新。

        作为大会重要组成部分的交通科技博览会将于6月19日至20日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届时,超过300项极具代表性的展项将集中亮相,涵盖交通运输领域的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城市大脑、出行服务、智能交通、共享出行、未来交通生态架构、复合材料、清洁能源、应急救援等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模态。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预计观众规模5万人次以上。

        由中国公路学会与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8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也将在大会期间举行现场总决赛。目前,本届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24部,来自52所大学的92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中国工程院三局副局长高战军表示,交通运输具有基础性、支撑性和引领性的特点,未来交通领域是科技创新的重要领域,是我国发展科学技术创新进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本次大会上,中国工程院将主办“交通强国论坛”,希望通过打造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类似的高水准、高规格的国际学术会议,与全球交通运输领域的科技创新保持共振,增强我国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的科技创新实力。

        大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一系列专项活动,包括中国交通2017系列成果发布、未来交通研究所2017年成果发布、“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筹)工作会、中国交通BIM创新战略联盟成立、玄武岩纤维公路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成立、中国公路学会及中国航海学会科技奖颁奖仪式、《中国绿色公路发展报告》(2017)、《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蓝皮书》发布、科技成果转化专项活动等。

        苏小军表示,主办方将共同努力把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的长期化、机制化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推动我国交通运输产业发展作贡献,也为我国交通运输行业落实国家战略、实施“交通强国”战略提供来自学术界、科技界和产业界的智慧和方案。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