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贵州省荔波县全域旅游推介会在重庆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6-06 08:48: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华雷 | 责任编辑: 杨丹

       6月4日,渝见荔波好生态“重庆千车万人游荔波“旅游推介会,在重庆两江酒店举行。此次,贵州省荔波县率豪华推介团赴渝推介消暑旅游,邀请重庆市民去荔波游山玩水,体验盛夏的清凉和迤逦的民族风情。

图为2018贵州省荔波县全域旅游重庆推介会现场

       荔波县位于贵州南部,总面积2431.8平方公里,人口18万人,其中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92%以上,主要有布依、水、苗、瑶等少数民族。荔波气候温和,地理环境独特,生态旅游资源富集,民族文化底蕴深厚,境内拥有樟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奇特的喀斯特地貌被誉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

       荔波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以布依、水、苗、瑶四个世居少数民族为主。他们大多分布在奇山秀水中的少数民族村寨,因地处偏远,山水相隔,保留了古朴神秘的民族风情和丰富原生态的民族文化。不同民族样式独特的民居建筑,源远流长的婚丧嫁娶习俗,丰富多彩的传统节庆和绚丽多姿的民族服饰,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民族旅游资源。

图为荔波推介会文艺表演

       荔波境内沟壑纵横,山峦延绵,重崖迭峰,原始生态保存完好。山水融林、洞、湖、瀑为一体,具有奇、险、静、幽的特点,是贵州景区特点的高度浓缩。境内有国家重点樟江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茂兰自然保护区、黄江河国家级湿地公园、佳荣七彩河桫椤谷和瑶山古寨景区及分布在全县各地的300多个古朴的适合开发旅游的村寨等。

       雄奇秀丽的山水风光、神奇迷离的民族风情,相得益彰,构成了地球同纬度上完美如画的人间奇景,是贵州最具代表性的生态旅游地,也是最能体现生态旅游、绿色旅游内涵,充分证明景观游憩价值、历史科学文化价值,珍稀奇特程度达到世界级的高度,具有国际吸引力。


图为荔波苗寨

       住宿方面,全县共有星级宾馆41家、宾馆酒店120家、旅行社3家,同时拥有国际会议中心及会议度假酒店。形成匹配旅游业发展的酒店餐饮服务格局,具备万人旅游日接待条件,能满足各种商务、会议、高端旅游接待。

       美食方面,荔波盛产各种天然绿色食品,主要有蜜柚、枇杷、竹笋、青梅、杨梅等。荔波美食风味独特,有风猪、土坛酸肉、水族鱼包韭菜、烤野生鱼等。

       交通方面,荔波西靠黔桂铁路,北邻320国道,荔波机场已经正式通航,纵横两跨荔波西北的贵新高速、厦蓉高速公路已经正式通车,形成“铁、公、机”的立体交通网络,旅游交通便捷通畅。

图为荔波夜游樟江

       精品旅游线路推荐:

       大小七孔、水春河、茂兰经典三日游:第一天 水春河漂流;第二天 大、小七孔景区;第三天 茂兰喀斯特原始森林。

       大小七孔、水春河、经典二日游:第一天 大、小七孔景区;第二天 水春河漂流目前,荔波县小七孔景区门票110元,大七孔景区门票55元;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门票50元。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