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150余名孤残儿童接受免费疾病筛查及救治[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6-07 10:25:3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晋美多吉 | 责任编辑: 李佳

6月6日,陆军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儿童心脏中心主任周更须在拉萨为孤残儿童检查身体。

来自西藏多家福利机构的150余名孤残儿童,将在西藏自治区儿童福利院、日喀则市儿童福利院和昌都市儿童福利院,接受民政部医疗专家组疾病筛查。根据筛查结果,部分患儿将被送往区外接受免费治疗,部分儿童由区内医院救治。这项医疗救助是自2004年实施的“孤残儿童手术康复明天计划”,是民政部为福利机构中具有手术适应症的孤残儿童开展手术矫治的救助行动。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儿童和收养处调研员邹明明6日在拉萨筛查现场介绍,14年来,“明天计划”已为西藏288名孤残儿童实施了手术矫治和康复。此前西藏都是由区内医疗机构做筛查,这是第一次邀请医疗专家赴藏筛查。这样的活动今后还会继续开展。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 摄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